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有話好說:批評與回應專區

resp

各位親愛的觀眾:

「有話好說」自去年三月開始製播以來,力圖透過每日節目內容的呈現,提供觀眾三項重要的服務,分別是客觀而實用的資訊、多元化的進步觀點,以及不同立場的相互對話。

近一年來,承蒙許多觀眾支持鼓勵與批評指教,雖則我們希望能藉由「有話好說」節目,建構不帶政治偏見、相互理性對話的溝通平台,但受限於節目製播時間緊迫、人力物力資源有限等各種因素,製作過程中,無論在內容呈現或其他細節上,不可諱言尚有許多有待學習與改進之處。

「有話好說」做為台灣公共媒體的一份子,我們不能也不願逃避全體閱聽人對於包括主題設定、來賓邀約、製作內容、深度廣度等節目各項技術或非技術性細節的檢驗與批判。

為了更精進節目製作品質與呈現內容,並且強化觀眾意見在節目播出時段以外的表達空間,「公共電視有話好說官方網誌」即日起開闢「批評與回應」專區,以更加嚴肅、認真的態度,接受閱聽大眾對「有話好說」的各種建議、批評與質疑。我們期待透過這篇專文的討論,能夠更清楚的接受觀眾對製作團隊的期望與意見,並且盡最大努力即時做出改進。

請觀眾在發現節目出現任何錯誤、誤解與有待改進的事項時,能夠透過本專區之回應,或每日節目內容單篇回應區,即時指正、反應,或者建議節目改善的方向。

感謝您對「有話好說」節目的批評與指教。


有話好說製作團隊 敬上

1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我都看TVBS,現在我都看公視,尤其愛看有話好說;因為主持人立場中立,選題合適溫和,最重要的是主持人不會以誘導式的語言.不像李滔立場太偏頗了,同事野蠻多改看有話好說.

匿名 提到...

我記得有個大學生曾對我說,
台灣是個民主的社會,
可是很多人都用不民主的方式對待別人。
聽到這些話,感觸很多。

有話好說這個節目,
很努力地在眾多類似的call in節目裡,
提供了一個相對公開討論的園地,
我很支持你們。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討論過call in節目對台灣社會的影響呢?或許你們也可以試圖解構call in節目並進行自我批判。

繼續加油。

匿名 提到...

轉貼觀眾再快速留言版意見:

J's說:
1/1"搶救公視大遊行:建立公民社會,我們需要什麼樣的公視? "節目中,花蓮xx小姐提出對主持人教部認同的意見時,主持人自我防衛性的立即答辯有欠周嚴(但我還是欣賞貴節目與主持人,其是我關心時事 主要管道)

J's說:
監督政府機關之方法: 因公視多年來製作環保議題之節目,建議先從環保方面建立起,將台灣各地NGO 及NPO 之組織有系統的公佈,協助其結合起來(ex:日本有ㄧ縣就有幾千個NGO & NPO組織,其主導當地大部分的環保議題).只有該組織自主性&能力越強,才有機會建立自主性的公民社會與不得不被監督的政府.

J's說:
1/2"潮寮毒氣事件:一月四起!環署點名五工廠疑元兇"節目中,當地採訪的流暢度有待熟練.棚內與棚外之流暢度有如城鄉差距般.貴節目可尋找當地的學者/NGO/ NPO協助.若當地目前無NGO或NPO之組織,可乘此機會找附近NGO或NPO組織協助建立.

匿名 提到...

陳信聰回應:

回應二樓網友:
1.本節目會在這一兩個月內,製作一集自我批判檢討的節目。其中針對call in的形式、主持人立場、題目來賓挑選等方向,都會作相關的檢討。因此也懇請觀眾針對本節目提出各種意見,以便成為當集的重要內容依據。

回應三樓J's網友:

1.1月1日當天回應觀眾批評的確夾雜個人情緒,在此表達歉意,未來我會改進。

2.與ngo合作我們會再持續努力,但我們也會同時藉由公視現在與ngo既有的合作關係再做努力。至於有系統的公佈ngo組織,這點我不太了解,是否可請你再多說明?

3.1月2日高雄縣大寮鄉外場連線,這是我們第一次嘗試以類似肥皂箱的方式與村民對話,由於技術不成熟加上外場資源有限,所以會有不順暢的感覺,下週一我們會開會,就現有資源檢討如何改進,下週五的在地開講我想應該會有一些進步。

謝謝網友的意見。

陳信聰敬上

匿名 提到...

我有幾個想法:
1.很肯定貴節目從製播以來,不斷追求進步,甚至預計將製作一集自我檢討;不過,從公共資源的角度來看,一集自我檢討等於犧牲一集公共議題的探討,畢竟「有話好說的檢討」它的公共性較為不足,我認為如果它值得製作,那理由是它可以向大眾教育:公共媒體需要大家的主動參與,否則單一節目的自我檢討稍嫌浪費公共資源。所以我認為當集檢討完後,必須將檢討成果整理公佈,並列出時間表,具體做出改變。
2.我建議從現在起,每集尾聲時可廣告有話好說將製作一集自我檢討,向觀眾說明該檢討的討論大綱以及意見分享管道(如電話、傳真、這個官網),主動向觀眾「索求」建議,雖然每集討論都很趕,但每集都簡短預告一下,效果應該不錯。另外有些NGO、記者、經濟學者是節目的常客,可以邀請他們分享常上有話好說的經驗與批判。
4.我想公視當初會開有話好說,除了外部台灣政論節目尖銳偏頗,想示範一種較理想的政論節目外,內部也是因為新聞製作乃是一種封閉的過程,觀點上侷限於記者與編輯之間的拿捏,時間上侷限於單則新聞的時間限制,所以才希望製作整整一個小時的時論節目,將公共議題好好說清楚、好好談明白。
但是常常當我看到貴節目對於公共議題的各方觀點意見已經有精采的闡述與分析利弊,而一個小時後的公視晚間新聞,卻只簡略的提供單一觀點甚至在有話好說中已經被批判的觀點,如育嬰假、勞保年金、扁案等。如此不禁讓我有架床疊屋,甚至自相矛盾之感,為何有話好說都講清楚了,晚間新聞卻在同議題上重複一次不清楚、甚至不對的觀點呢?
5.因此我建議,當天議題設定好後,應該邀跑這個議題相關新聞的公視記者為當集來賓,因為他可能中午剛採訪當事人或當事機關,下午剛把新聞做好,傍晚他上有話好說就可說明他如何產製這則新聞,讓新聞藏鏡人現身說法,徹底透明化,二來記者通常是最清楚事情脈絡的人,有線上記者在,討論更能聚焦。三來,觀眾透過call-in可以直接與記者對話,建立新聞回饋機制。
我想主持人近一年來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在台灣的媒體環境裡,公視簡直是汪洋中的浮木,希望你們持續貼近觀眾、提出進步觀點,加油!

匿名 提到...

要做一個『客觀、中立』的媒體,其實非常困難,因為所謂的『客觀、中立』,就是哪邊都不討好!結果不要期盼各種不同立場的人會放下預設立場欣賞『客觀中立』的評論,只會讓人看了不順眼!

可是新聞媒體本身是一個『沒有直接生產力』的產業,『客觀、中立』的報導本來就是新聞媒體存在的唯一價值!更何況公視是由社會提供公共資源經營的媒體,只有公視可以『不考慮營運收益,完全以社會需要與社會公眾利益來製播節目與報導新聞』!這兩天的許多Call In討論,其實看到不少對公視有話好說主持人立場的批評,但是個人認為,有批評,才代表有話好說節目『可能具有適當的中立性』,就因為中立,所以哪邊都不討好,有預設立場的觀眾都想罵...!但也會吸引比較有辦法客觀討論議題的觀眾收視,並為其他有預設立場的觀眾留下『接受不同觀點討論意見』的一扇窗戶!

堅持中立客觀報導非常不容易,懇請有話好說務必堅持媒體報導專業繼續貫徹。另外,建議有話好說可以繼續加強所邀請來賓的多元性、專業性與代表性!

有話好說加油!

匿名 提到...

建議可以選擇愛滋人權與政策的議題做討論,畢竟現在許多關於愛滋全面篩檢以及追蹤的制度,對於人權以及衛生署量化為績效的成果,對於愛滋防治效果來說,是一大的障礙,也造成嚴重的疾病污名效果,台灣有一些不錯的愛滋ngo社團,請多參考製作該專題

其實台灣除了關愛之外,還有太多的民間組織,台灣在愛滋這個議題上,還是停留在女人跟小孩才是被可憐的對象上,但社會普遍對於愛滋感染者的工作權以及外籍人士的權益,依舊是恐慌和拒絕的,以及未來感染者的治療與醫療的費用,國家如何付出承擔,都應該可以被討論

匿名 提到...

前幾天有民眾投書總統有關牙套價格昂貴問題,希望貴單位能在節目中探討牙套的價格結構,讓民眾瞭解為何換顆牙要那麼多錢,貴得不要說窮人,根本連一般人都無法負擔。現在政府想辦法要振興經濟,提高內需,而每個人都有32顆牙齒,需求本來就很大,如果這個牙套產業存在極大利潤,那政府應該要想辦法加以扶植,讓失業的人能夠投入相關工作,生產物美價廉的牙套,不但可以讓國人都負擔得起,也許也可外銷賺外匯。

匿名 提到...

針對最近的 股市的無基之彈 身旁一些老師們覺得很有趣... 有些想法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1. 在失業率及投資率沒有明顯改善前
股市的反彈似乎反映了民眾手上的
money 找不到長期直得投資的產業
為了不讓手上閒錢生鏽 而以短近短出方
式 賭一把的微妙心態

2. 其實台灣的錢是不患寡而患不均...
台灣漸漸形成 有錢人不只不愁吃穿
甚至還有閒錢可以賭一把...
沒錢的人不只明天的飯錢沒著落
連工作在哪裡都是問號
而這才應該是政府值得注意的地方
至少比 mou 重要...

3. 開放陸資重要嗎....
全世界的錢幾乎都能到台灣來
真正具有投資利益的標第
相信華爾街以及東京的鼻子
比上海的鼻子還靈光
甚至我們自己島內的資金也不會放過
有利可圖的機會...

4. 看看我們台灣令人羨慕的超額儲蓄
對我們而言 並不缺乏流動性
反而是錢找不到地方去...

5. 以上不代表 本台立場...

Unknown 提到...

近來一轉開電視,撲面而來的,是記者們飛快而音調上揚的報導,是血淋淋的慘案,是政治的叫罵,是經濟的蕭條。難道我們的生活不能有所選擇?不能有所改變?平日的工作已耗盡了精力,一回來,難道還要在沙發再一次受氣?沒有要求,就不會進步!沒有夢想,就沒有實踐的可能!
選擇電台,選擇品味,優劣自是分得出,製播公司也會更努力提高全民水準,不用再擔心孩子看到暴力片、色情節目或是一些沒有營養的肥?劇,不用再煩心一打開電視就是慘案,主婦可以選擇科學頻道獲得新知,讓家庭習慣吸收新知識,而不是八點就開始坐在沙發上,看猜都不用猜的連續劇,讓大腦硬化,僵化!
從選擇電台開始,選擇自己的視野!!

王建治 提到...

今夜 貴台「有話好說」節目,主題是高鐵營運及財務的問題,由於攸關國家及公眾權益,本人鄭重提出下列意見,希望 貴台能轉達相關單位參考,切勿只流於空談。
主旨:唯有對問題的核心,以公權力進行公正嚴明的調查,才能真正的掌握癥結所在,才能真正的改善高鐵相關問題。
說明:高鐵營運及財務的問題,有下列疑點須先澄清:
一、依高鐵公佈的資料,其中第一年銀行利息及折舊330億元,營收135億元,但虧損293億元,則293-(330-135)=98億元。
也就是說:第一年其他虧損金額為98億元,其原因為何?
同理,第二年銀行利息及折舊363億元,營收230億元,但虧損250億元,則250-(363-230)=117億元。
也就是說:第二年其他虧損金額為117億元,其原因為何?
二、既然明知營運之累積虧損已達675億元,為何未作任何措施,任令第二年比第一年又多虧損19億元?
三、當初開辦時送審的財務計劃與實際執行之落差,為何如此巨大?
高鐵總造價4600億元,但資本額僅1053億元,其差額既然需靠銀行團融資,則其利息當所預見。再者總造價4600億元,以35年攤提,其折舊當所預見。此二者為高鐵經營高層之自主行為,今日豈可以此作為虧損之藉口?
建議:高鐵乃國家重大建設,攸關國家及公眾權益,絕對不能失敗!但政府在介入救濟之前,應責成相關部門,尤其是檢調單位,以公權力進行公正嚴明的調查,再依調查結果,決定應予如何適當之處置。
調查重點如下:
一、高鐵總造價4600億元之財產清冊,是否真實?
二、高鐵五大原始股東、經營高層及其相關所屬之事業,涉及工程承攬之項目為何?其承攬金額與工程對價是否適當?有無假投資、真斂財之弊端?
三、高鐵董監事及經營高層之薪酬、業務支出、特別支出等,是否符合常業一般水準?其中有無不法利益輸送?

陳信聰 提到...

王先生您好:

謝謝你的意見,我們已經在5月28日上午十點半將您的意見交付給監察院調查。希望您能繼續支持本節目。

製作人 陳信聰敬上

心靈覺醒 提到...

很難得看到公視有如此優質的節目, 也感謝陳信聰先生的用心, 很感謝你.

幾點建議供參考:

1. 批評及回應的頁面閱讀不易, 陳信聰先生回應的內容和題問的文字重疊在一起, 會分不清礎.

2. 請陳信聰先生盡可能在節目中多用台語, 而不是只有開播時的那一句.

3. 請除了邀請專家學者之外, 盡可能邀請"前"政府官員, 為事件解說. 或請公民上談話節目中, 發表自己的看法. (可能的話北中南公民平衡)
例如程建人及吳釗燮這一集非常有意義.

最後! 感謝陳信聰主持人的用心.

Cassidy.

Nia 提到...

給樓上的 心靈覺醒

關於第2點,希望主持人多講台語這一點,建議你寄信給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因為:就是NCC之前有寄公文給有話好說,
NCC以「反應民眾投書」的名義,要求有話好說要多講國語才行。

陳信聰 提到...

To 心靈覺醒:

您好,有關頁面閱讀不易的問題我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是我們網頁設定錯誤?或是因為瀏覽器版本問題?能否請您再跟我們說明你所看到的問題。

有關語言使用的問怡,我的想法是自然就好,不必刻意要說台語,更不必刻意不說台語。當然我們也很期待,除了客家電視台以及原住民族電視台外,在公共電視13頻道也可以出現經常使用客語或原住民族語的節目。

我們除了邀請前官員,也經常邀請現任官員,不過或許現任官員有較多考量,所以出現在本節目的頻率會比較低一點。至於公民來賓以及北中南東平衡,我們會更努力。

再次謝謝你。


信聰敬上

心靈覺醒 提到...

To 陳信聰主持人:

很感謝您快速的回答,瀏覽的問題我個人能夠適應及處理。其它NCC對您的"要求",我能理解,相信您有您的苦處。終究心中的"警總"還不時存在每個人的心理。

再此再度麻煩您兩件事情:

1請問貴節目在YouTube保存期限是多久?因為您的腳步有一點快,要能趕上您"認識中國"這一系列的討論,常常追趕不及,現在只能拚命存檔而已。

2請問貴節目有機會的話?再詳細一點討論"地球資源和戰略上的關係"類似議題,以中國和美國目前在鐵礦,石油,鎢等等爭奪情況,它對全球戰略上有什麼重要性?

最後!感謝你的回覆。

陳信聰 提到...

To 心靈覺醒:

你好,理論上只要YOUTUBE不倒,上面的東西應該會永久保存。

有關資源爭奪戰,我們一定會在討論很多次,那是個無可避免的議題。

謝謝,祝好。

信聰敬上

心靈覺醒 提到...

To 陳信聰主持人:

對不起!好奇寶寶再來詢問一堆問題,如果打擾就挑幾個簡單的回答,否則占用你寶貴的時間了。

1. 請問有話好說主持人有時由葉明蘭小姐主持,是在什麼情況下會變動呢?

2. 請問是否邀請來賓能減少一些,讓參與人士能多一點時間發表個人研究成果或個人立場看法,否則貴節目短短一個小時分配起來一個人只有十分鐘,像在演講比賽,聽的人經常腦袋分裂(我是指我個人)。

3. 一週時段除了週五是"你所不知道的中國"其餘四天絕大部份是討論現今台灣內政問題。有無可能留一天於國際間或是亞洲各國議題?例如:"你所不知道的日本"?"你所不知道的瑞士"?

台灣邁向已開發中國家,而我們卻天天去關心未開發或開發中國家,而忽視台灣的未來發展。就像我們原本跑在第一名,卻必須等待最後一名跟上腳步後我們才能跑?這好像情操太博愛了一點,有一點像"媽祖電視台"。

很抱歉!好像很多天沒有看到你出現,有一點想......(不要誤會啊!)

感謝你的答覆。

Cassidy.

陳信聰 提到...

To 心靈覺醒:

敬覆如下:

1.如果你看到明蘭或雅文主持,那就是小弟休假的時候。但因為她們都有原本的工作,要多方面配合,才能喬出時間,因此目前還無法固定。

2.我們會視議題以及來賓調整,像上次討論解放軍的謀略時,我們邀請林中斌及亓樂義,這個議題以及兩人特色,需要完整時間論述,所以我們不會再增加來賓。但有些議題需要多方觀點,而非深入鋪陳論述,來賓數就會多一點。另外比較尷尬的是,我們經常是當天邀請來賓,為確保節目進行順利,我們必須維持一定彈性,以免有人臨時取消或是太晚回覆。這點還請見諒。(有些本來不來的來賓或在開播前兩個小時才說:「好吧,我把事情調開,可以上你們節目了」)

3.週五的「你不知道的中國」其實很不容易經營,中國那麼大,但台灣卻對中國非常陌生,要每週挑選台灣觀眾有興趣但又得言之有物的議題,真的有困難。但因為中國對台灣的影響不但非常巨大,同時也是一個對台灣有高度企圖的國家,因此無論對台灣前途有何不同見解,我們都應該更理性地認識中國。
至於國際議題,我們週一到週四其實也談了不少,但依照我們現在的人力,大概不太容易再去經營一個每週的「日本」、「瑞士」等議題。不過其實國際議題我們已經慢慢地增加比重,因為國內媒體所報導的新聞焦點,已經離公共政策越來越遠,越來越難讓人苟同。


謝謝你的關心,小弟本想趁這禮拜好好減肥,怎知....大失敗。

心靈覺醒 提到...

敬謝陳信聰主持人回覆:

我們非從事電視製播,實難以了解原來邀請來賓會有如此現像。但總想如果來賓如此繁忙?那下次就該避免找他們上節目,以免打擾到他們的寶貴時間。我們國家應該也有些人比較不忙的,也可以發表一些不同看法,可以充實一下節目的特色。

上集中亓樂義有題到"媒體、思想、政治戰線",這一點是中國共產黨得天下的專長,也是國民黨敗陣下來的弱項,可否有機會再請亓樂義深入探究?
因為個人覺得他在論述之際,會充分表現出台灣的弱項及強項在哪理,借由他的個人特質希望能給予國人們自信心,也讓我們得以更了解自己。

記得節目中主持人有提到動物頻道蜘蛛的現像,借政壇中有"杜鵑鳥"稱號的重量級人物的一句話"我不是我的我,所要追求的那個我,是始終不變的。"提供給你減肥參考。

感謝主持人一再的耐心回答問題,能如此有心對待觀眾,你是現今台灣唯一一位,這真是國家之幸,也是公共電視之榮,更是閱聽觀眾之福。

Cassidy.

Howard 提到...

我的意見和今天第一位撥電話進去的桃園陳小姐(?)大致相同。

今晚有話好說的主持品質不佳,
主持人幹嘛一直問來賓:「政府錯了嗎?政府錯了嗎?」主持人以為自己是阿扁嗎?以為自己是政府嗎?
一直問來賓明年勞工是否能出頭天,這不是來賓能回答的吧?來賓講能出頭天,並不代表真的會成真,主持人讓來賓很無言。
其立場相當相當偏頗,話也不讓來賓說完,我並不覺得來賓講的話不適當。
如果因為時間因素必須把規畫的每個項目講完,我可以理解,但是主持人接的話和主題有點不適當,個人覺得做的功課不足。

請主持人不要一直把22k政策當成政府的德政,整個政策設計不佳,我就不再贅述了,來賓們和網路上的言論都說得很清楚,如果想看網路上的相關言論,請搜尋「22k」,或者上批踢踢的salary版和tech_job版。

匿名 提到...

提問跟立場沒有必然關係。問:「政府錯了嗎?」,答案可能是否定,也可能是肯定,不能因為主持人問這個問題就說是在幫政府說話。

另外,我實在感覺不出來主持人把22k當成政府德政。

匿名 提到...

今天看了(同工不同酬 工作沒保障 福利差很多 派遣何去何從?)的主題情緒真的很激動,因為主持人句句都是我們外包人員的心裡話。真感謝公視替我們外包勞工伸張正義,我們已經在同一間政府機關外包了20幾年,論件計酬,無福利無安全保障,為了生活委屈求全,把歲月都貢獻在工作上,政府卻沒有保障我們外包勞工的辦法。
像台電的一些危險工作,已外包20多年了,發生了什麼危險(颱風等),外包廠商不理賠、台電也不理賠,也因為台電是關於公共利益,所以也沒法罷工、也沒資金自組公會,毫無申訴的管道,且外包廠商年年更換公司名稱,簽好的契約又可輕易塗改,官官相護,可憐的是做了20幾年的這些外包人員,真的要請相關人士制定保障外包人員的法律,而不是圖利廠商的條規。
非常感謝公視深入民情的探討相關議題及主持人的正義!

Howard 提到...

抱歉,現在才來看回覆,我是去年年底反映節目意見的Howard。

回覆一月一日的匿名使用者:

對沒錯,我的確不能因為主持人問了這個問題就說他在幫政府說話。但是他不能用別種方式問嗎?如果他的意思不如我感覺到的,那麼主持人是不是應該更清楚表達他並不是為某一方說話?

你感覺不出來,不代表別人不會想東想西的。主持人的用字遣詞應該考慮到對政治很敏感的人,必須更小心的使用。

不安於視 提到...

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中科三期環評無效,
判決結果使環保署必須作二階環評,
開發單位『中科管理局』取得的許可也無效。

關於此事,中科管理局直呼不可思議,
並說會影響後續廠商投資意願,
也將嚴重衝擊我國光電產業全球競爭力。
廠商也說政府如果無法保障廠商合法權益,
將提出國家賠償。
那已造成的環境損害與不可回復的現狀要怎麼說呢?
要環境與居民自認倒楣嗎?

這樣三輸的局面是環保署未盡把關之責、護航開發單位過關所造成,
雖是前朝政府任內所為,
但當朝政府在中科四期一樣是如此粗暴,
開發單位亦誤導社會大眾,
怪罪環團阻擋開發、影響我國光電產業的競爭力與提升就業。

請貴節目邀請環保署、國科會、環保團體把話說清楚,
也說明進行中的中科四期開發應否停止執行,
因為二林居民已對中科四期開發提出訴願,
不要再重蹈中科三期「三輸」的覆轍了!

Mu Yang 提到...

談話速度較快,節目中有些時候會聽不清楚,希望加上字幕。

陳信聰 提到...

Mu Yang 您好:

節目內容如果能全部上字幕,對觀眾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我們七點首播時,因為是現場直播,技術上無法作到同步上文字字幕。至於晚上重播則是因為受限經費以及人力問題,也很難在八點以後立即製作上好字幕的版本並趕送內湖主控播出。

在製作上我們真的有無法突破的困難。

懇請見諒。

製作人 陳信聰敬上

匿名 提到...

有關字幕.
我倒是沒有任何意見.都聽得懂,也不會太快.只是聽到鄰居說,聽不懂台語,真的又愛看卻聽不太懂,實在很希望有字幕.

限於公視的人力和經費,確實可惜.

匿名 提到...

我是大陆的网民,昨天看了有话好说关于六四事件的谈论,中国25甚至更年轻的一代,并不是不关注你们讨论的事件,只是没有浮现到水面上。尤其喜欢铁志老师。

匿名 提到...

Your programs are so thoughtful.
especially for the series "The Unknown China", giving the viewers an objective picture of China.

It's a shame that other medias like chinatimes,united daily are always flattering china's success and dancing with taiwanese tycoons.

And President Ma, the so-called leader of Taiwan, looks less intellectual and more ignorant than the host and scholars. So sad!

匿名 提到...

请问可否在未来提供每期节目的录制视频下载,使用BT、eMule等P2P形式,或者以邮件订阅的方式将每期节目的录制下载,推送到个人邮箱以保证隐私(因大陆网络封锁Youtub、Twitter、facebook以及PTS)。这种新闻论坛形式很是解渴,希望能学习到更多,谢谢。

陳信聰 提到...

您好:因人力限制,目前恐無法再提供BT、eMule等P2P下載。而且這種方式似乎也會被中國官方所攔阻。

雖然大陸封鎖不同意見的網站,但還是有不少大陸網友可透過翻牆方式到Youtub、Twitter、facebook以及PTS觀看相關內容。

希望您能諒解並繼續支持。

製作人 陳信聰敬上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信聰兄:非常感謝您製作有話好說,如此優質的節目,平常最常收視的節目就是有話好說跟公視新聞,我覺得公視是台灣媒體碩果僅存的一股清流,你和黃明明小姐都是有良心的媒體工作者。
因為喜歡貴節目,因此有一些建議,貴節目只要討論到與中國大陸有關的議題,大概都會連線訪問王丹及另一位大學教授,而且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是如此,建議能夠更加廣泛的邀請其他專家學者加入討論,經濟日報台北京觀察站專欄作者範疇先生對於中國大陸的各項事件都有深刻的見解,或許公視可以邀請范先生作為與中共議題相關的與談人,如果公視對於挑選與談人員能夠多元、廣泛、優質,則可以更增加節目的可看性。雖然你們已經做的非常的好,還是希望貴節目能夠更進步,更優質。

陳信聰 提到...

您好:

謝謝您的支持跟建議,每週五「你不知道的中國」我們始終面臨題材跟來賓的製作困難,因為大陸言論自由的侷限,我們不容易找到來賓暢談大陸現況。很謝謝你的建議,我們會試著聯繫范先生,希望可以讓我們節目的觀點更加多元深入。

再次感謝。

信聰敬上

旁觀者 提到...

台灣的主流媒體還存有理想性嗎?如果有的話,那可能只剩下公共電視了。
逐漸喜歡「有話好說」是一個不經意的過程,那是因為我等著看八點的公視新聞。在七點中各大電視新聞品質過於庸俗下,只好轉回公視,收看「有話好說」。其實原本我是不喜歡收看談話性節目的,因為多數的談話性節目往往讓政治色彩模糊掉是非黑白。
「有話好說」比較與眾不同,選擇的議題除了都是大眾所關心的,所採取的辨證方式也符合中道原則,在正反意見的辯論過程中,讓大眾對於議題的全貌有更多的認知。
以往到了七點鐘,是一般大眾收視新聞的時間,我常常必須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以期能夠選擇當下比較值得收視的一則新聞,無線頻道中,華視也算是公廣集團的一員,我本以為江董事長下台,徐○相主播換人後能夠收看到比較中立優質的新聞播報,中立是中立了,但內容還是不免流於庸俗,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公廣集團,播報品質與公視新聞有如此具大的差別,台視、中視也好不到哪裡去,一般殺人、放火、強盜等社會新聞,佔據了大幅時段,對於民生、環保、文化、教育、政治所佔時段反而較少,輕鬆一點的,報報哪個夜市的哪攤小吃攤如何如何?真不知道這跟新聞有何關係?國際新聞所佔比率就更少了,民視的政治新聞是比較多的,但是他總是報藍營執政縣市的壞消息、綠營執政縣市的好政績,政治立場過於偏頗,儼然像是民進黨的黨營事業。
轉來轉去還是公視好,然而公視的新聞製作型態如果真正好,應該會有很多如同公視新聞內容的有線、無線新聞頻道與公視競爭,但事實是沒有,我反到擔心起公視的「曲高和寡」了?
再者,最近苗栗縣長強徵民地事件,這種有如集權主義國家才幹的出來的行徑,除了公視報導外,竟然所有的主流媒體全部缺席,(難道他們墮落到只對李進良偷腥有興趣嗎?)而且似乎只有pepo公民新聞報及公視加以報導,各大主流媒體都不知道到哪去?你在有話好說節目中也曾提及,我們台灣的媒體已經不報公共議題類似的話,因為那不是當天節目的主題因此你沒有多加論述;媒體喪失了媒體的功能,流於庸俗,或對於政黨的過度友好或仇視都無法讓大眾看清真相,而媒體的力量又如此巨大,對社會的影響又是那麼深遠,不知道信聰兄是否可以考慮製播一集「台灣媒體墮落現行記」(喔!標題可能太聳動了,稱「台灣媒體怎麼了?」應該比較符合公視的中道原則)。這是我小小的建議。
再次向公視人員致上敬意。當然也更加令人懷念起孫運璿先生來了(公視是他催生的吧)。

Unknown 提到...

To 信聰兄﹕

最近3集的有話好說有點令人失望﹐我個人的觀感是陳廷宇主持人在報導的組織邏輯顯得有點混亂﹐也許是怕生吧。我蠻期待你能多多主持節目。尤其是在ECFA的討論裡面從來賓一堆雪花紛飛中的意見裡面﹐清楚表達出一個主軸。呵呵﹐看的挺過癮。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多多了解ECFA在立法院的層面。對於立法院直接通過的ECFA二讀﹐我想不少台灣民眾包括我也是看的有點迷糊。ECFA不管有幾讀﹐最快生效時間也是在明年的1月1日。我不能理解的部份在於為什麼在趕時間﹖既然ECFA可以全案在6分鐘裡面賦予二讀﹐那經由立法院的質詢給予台灣民眾多點時間消化與理解ECFA不是立法院的職責嗎﹖現在ECFA是不是還有什麼地方立法院沒有討論到呢﹖譬如ECFA本身的條文是否有缺陷﹖即使在執政黨宣稱的“快﹐簡﹐少”的原則下簽訂ECFA的框架﹐那這樣的條款在半年後一個簡易的框架下會不會產生什麼問題以或者是後續的弊端﹖

P.S.希望貴節目的收視率能蒸蒸日上。

陳信聰 提到...

TO Hung 兄:

謝謝你的支持,ECFA仍會是我們節目討論的重點之一,我們會再從更多的面向來討論這個議題。

信聰敬上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提到...

您好,我一直覺得廣告跟該節目的聲音有落差。看《有話好說》時我都會將聲音調大以便聽清楚節目內容,但轉入廣告又會覺得電視聲音太大。請問這有辦法得以改善嗎?

陳信聰 提到...

涼:

您好,有可能是轉播站發射電波的問題,能否請告知您的居住區域,我請工程人員去確認查看。

謝謝

信聰敬上

提到...

您好,真是感謝,麻煩您了。 (抱歉過三天才回。)
居住區域:臺北縣土城市

匿名 提到...

花博相關採購價格離譜地偏高,儼然一級的貪瀆案件,是最近一兩個禮拜炎燒國內的新聞,《有話好說》卻悶不吭聲,置若罔聞,讓人懷疑已被執政黨收編,甚至因為公視董事長換人而整個進入「御用」的狀態。這是讓人失望的緘默。《有話好說》如果只談天氣、憂鬱症、中國GDP,而不談甚囂塵上的執政缺失,那貴節目存在的意義已經需要被質疑。我們不希望公視淪為任何政黨的傳聲筒,也不希望它變成故作鄉愿的公共電視台,甚至變成輔選的工具。

匿名 提到...

今天看到了公視總經理的一篇文章 "墜落懸崖的公視"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36124/IssueID/20100924

稍微回顧五六月到現在有話好說公視的一些台灣社會和政治相關的單元,覺得有話好說關心的方向正在轉變...
週三固定健康單元和週五的大陸議題是很好的作法,但是公視對社會事件的關心和討論從法官性侵案的判決後漸漸消失... 我不知道公視是否有些政治上的考量,但我的確早已感受到有話好說對於這些敏感議題的迴避態度,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新生高和花博的事情,以議題受關注的時間和程度,我很驚訝有話好說沒有因這議題討論台灣各級政府公共工程執行的一些情況和由來已久的弊端,就像北二高走山之於地質法或是法官收賄之於法官法這樣的討論,而且以最新的凡那比水災議題討論的時間點設定(週日淹水週一節目),實在很難讓人不去懷疑花博vs公共工程這議題是否刻意被壓下了! 還有主持人對上一位觀眾的意見保持沉默也是讓人懷疑公視的立場了...

凡那比水災
性侵判決爭議
六輕爭議
大埔事件
法官收賄
機場問題
台中警紀
北二高走山vs地質法

匿名 提到...

不用懷疑
公視被換董座了
陳信聰主持人已經消失好幾天了

balance 提到...

9月27日晚間的主持表現令人激賞;

不過也辛苦加倍~~

不管上半場或下半場都要扮演提問者~或質疑者的角色~~

很有可能同時被兩邊的支持者攻擊~~兩面不討好~~

個人覺得這一集主持人對過程的安排頗為盡心~~陳寶郎先生的很多promise都在主持人的提問下錄影存證~~

事後都可以去檢驗~~

這才是真正對環保工作的重要貢獻~~

好的問題~~
可以讓觀眾看出答題人是隨便說說,或是有料的~~本集可以看出~~

新聞的本質就是這樣~~

事實本身會說話~~

但是要靠好問題去挖事實~~

謝謝主持人~~

BTW~由這幾天觀眾的熱情留言~~
可以看出「幸聰兄~您回來了ㄚ~~您終於回來了ㄚ~~」是多麼重要的事。
(調侃一下,對不住了)

匿名 提到...

問一個問題
有話好說可以高畫質化嗎?

陳信聰 提到...

您好:

公視正在進行無帶化系統更新,其中很重要的就是HD製播的部份。如果明年有話好說還在,應該在明年中可以用在HD攝影棚錄製。

但前提是,明年有話好說還在。

陳信聰 提到...

balance 兄:

謝謝您的支持,上週我是出差跟請假,所以沒有主持。

10月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月,所以我請假次數會很少很少。也請您忍耐。11月之後,有話好說應該會有新的樣貌,也請您繼續支持。

信聰敬上

匿名 提到...

不知道公視可否調出當年王永慶和陳定南為六輕辯論的影帶? 這兩位主角都已離世,但是今天我們檢視當年王永慶為了設廠所提出的"promise",對照今天麥寮的情況,我想請問,當年的"promise"到底有沒有全部實現? 事後的檢驗是要如何檢驗? 檢驗不過能做什麼? 今天麥寮如此,台塑六輕會因而關廠嗎? 今天台塑這樣子的姿態,請問要人民如何去相信國光石化的"promise"?

這種形式的訪談很奇怪! 二十年前的華視都能做到以辯論的形式來讓六輕議題更能被充分討論,二十年後竟然同樣在無線台退步了,請問主持人,這是第一次有話好說用這樣各說各話的形式做這節目,是基於什麼理由呢? 是不是有哪一方害怕被檢驗呢?

匿名 提到...

今天看到公視董事長在蘋果的投書,才明白花博的議題沒有出現在有話好說的節目裡的答案了!

根據陳勝福的說法,公視應該比照宣傳世運的前例為花博宣傳,如果依照陳勝福的邏輯,怎麼可能一邊宣傳花博,一邊又去討論花博的問題呢?

主持人回來了,可不可以在給我們這些腦袋滿是問號很久的觀眾一個答案?

匿名 提到...

聽說你十一月就不幹了?

這個節目至少 callin 進來的觀眾是真的有思考過解決方法 而不是只是謾罵

這樣搞下去 難道要我們去看綜藝化的對話性節目?

陳信聰 提到...

小弟預計主持到十月底,11月起應該會有新的專職主持人接任。

謝謝

信聰敬上

Unknown 提到...

台灣公視幾個可以和英國BBC媲美的節目:我們的島,記錄觀點,獨立特派員,還有有話好說,看來在馬政府強力介入公視人事後,一個個快要被整肅或變質了...

公視不是公家綜藝台,過去公視的決策或員工福利或許可以被檢討,但政黨及政府明目張膽將手伸進公視著實令人遺憾

公視的從業人員也有生活的現實壓力,未來如果公視變成公家電視台,對於在職員工,多數人也不忍苛責,但公視員工的榮燿感還會存在嗎?

balance 提到...

太可惜了~~

如果陳信聰先生是因為高層的變動,而主動或被動離職~~都是一件可惜的事~~

雖然~~個人認為「有話好說」距離90分還有些許差異~~但相對來說,算得上好得多、平衡的多~~
很多議題,都能請不同意見的人,平和的討論看法~~

如果主持人是「主動」離職~~我覺得真的有點可惜~~不管別人如何攻擊~~這個節目畢竟有它的影響力~~

信聰兄在這個節目上~~可以吸引某一層面觀眾的眼光~~和各類型的公視觀眾交換意見~~從而造成影響~~
(或許有的時候是批判的意見~但那不要緊~只要持續看您的節目~就可以瞭解您的風格~~BBC內也有不同風格的人在主持談話性節目)

如果堅持「自動」放棄~~除了覺得我喜歡的節目(當然有時也有批判)要陷入一陣子不確定,覺得有點不happy外~~也要祝福您新的工作順利(不管是不是在公視的前台~或公視內)

如果是「被動」離職~~
我倒是以公視重度使用人的身份,呼籲新董事們及新的高層經營者~~

要更換一個還不錯的主持人~~
希望經營階層一定要能確信~新的主持人的敏銳度、平衡度~及可給予原觀眾的信賴度~~要勝過原主持人很多才行~~
否則仍以原來的主持人為較佳選擇~~對觀眾的吸引力較佳~~接受度也較佳~~
(目前看得到的代班主持人~~都仍然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像我這樣的公視觀眾~其實對公視內部的權力更迭~~沒有很大的興趣~~

同樣,也覺得把董事會改組和更換高層經理人~~跳躍式理解成政府黑手或藍綠鬥爭~~都覺得頗為無聊~~
(難到一個財團法人及其組成~~就永遠要符合某些人的口味~~才叫作沒有干擾嗎?如果以其他各位同樣的標準,前次的更換改組不叫明目張膽、整肅、變質嗎?重點是平衡和多元)

也希望對公視有期待的觀眾們,不要再用這麼強烈的方式看這次改組,(同樣,如果日後再有改組~不同口味的人也平和以對~~)
個人認為,當下~~對公視基層團隊來說,正向的力量永遠比詛咒、斥責有效~~
在變動的時候,身為公視觀眾,應該多給您認為好的節目製播團隊打氣鼓勵~~讓他/她們覺得製播節目是有成就感的~~製播團隊才有勁兒卯起來作~~

個人認為,現在公視的表現,最起碼陳信聰先生的工作,仍然可選圈可點~~
距離「不忍苛責」的評語,和其他慘不忍睹的商業台節目,本節目還在雲端~~

匿名 提到...

自由之家
http://www.freedomhouse.org/template.cfm?page=70&release=1251
無疆界記者組織
http://en.rsf.org/taiwan-government-urged-to-respect-public-01-10-2010,38478.html

主持人不是傀儡... 有話好說吸引人不僅是因為主持人不慍不火的主持風格,更重要的是挑選的問題和邀請的來賓...如果節目的製作有由上而下有目的干預,那公視跟其他有線電視有何不同? 主持人充其量也只是傳聲筒罷了!

一個能獨立思考的人會甘於這樣的事嗎?

公視內部的權力鬥爭或許對大部分觀眾沒太大的意義,但是公視價值的維護或許就在這樣的鬥爭裡失去,進而影響整個公視的走向和節目品質...政治鬥爭就是政治鬥爭,這又不是第一次了,安插人馬進中央社在前,敢做何以不敢當? 別再用駝鳥式的精神勝利法催眠自己,節目的展現是葉,公視的價值才是根本,很可惜,這樣價值的守護在此刻卻是如此蒼白無力

如果主持人是基於這樣的原因去職,雖然很遺憾,但是卻要給予掌聲,這樣粗暴的搞法,實在不如歸去

muse 提到...

主持人,

很高興能看到張曉風老師上有話好說談論這個話題... 張老師反對202溼地開發所有的理由和心情完全可以放到國光石化在彰化開發的疑慮上,田寮洋溼地,阿塱壹古道,和杉原海岸這些地方的開發上,所以誠摯的希望張老師能將眼光放開到台北之外,用同樣的心情關心同樣生態遭衝擊的開發案

另外針對9/27"台灣要不要八輕"的節目,希望有話好說能再開一次節目(或是利用下次到彰化的現場節目機會)同時邀請陳寶郎董事長,莊秉傑教授和詹長權教授,針對環境影響(污染物檢測標準),健康影響評估和生產機器所選用的標準作澄清... 陳董事長在9/27節目裡有所著墨,但究竟是一面之詞,我們期望是兩造能同場釐清標準選定的理由...

如果可以的話,是否也能同時邀請文茜小姐,另闢專訪亦可... 正負二度C的發表足以說明她關心碳排放,地球暖化與永續發展的議題,但是遺憾的是至今仍未聞陳文茜小姐對國光石化和台灣石化產業的評論

匿名 提到...

【99年人權影展】 ±2℃
真是願聞其詳,聆聽環境防衛總部的遵旨
順便也來寫信給總統(十點全紀錄 就在公視 13頻道)

匿名 提到...

昨天看了有話好說討論校園霸凌的主題
覺得有一些缺漏
主持人很開誠布公地提到他國中時也常常欺負班上同學,我們可以很義正言辭
現在談這個話題並非贖罪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主持人成熟後有沒有向他國中同學表示過任何道歉?(或許他應該在節目上表達公開道歉),以及這樣的討論可不可以從主持人的實際霸凌經驗出發,探討自己為何想欺負他人的動機與背景,讓大家有一個真實的看見與反省,而非大家用一大堆理論在說教

因為我覺得言論跟實踐間經常有道很大的斷裂,我們不是只能『告訴』所有跟霸凌事件有關的老師、家長及同學,霸凌的嚴重與防範對策,更應該示範如何在認知了這個議題後,實際作為的決心。
如此的言行一致,才是我們需要更進一步努力的目標。
大家一起加油!

信聰 提到...

已經二十多年了,實在不容易找到當事人,但我真的應該當面向那幾位同學當面道歉。

但為了避免因為我的職位而對其他青少年觀眾造成不當的影響,我也必須在此公開承認錯誤並深深致歉。

當然,我也會找機會在電視上公開承認錯誤以及道歉。

謝謝你的指教跟提醒。

陳信聰敬上

匿名 提到...

主持人,
PODCAST裡 "20101011 石化業的功與過?" 被誤植成上週五(10/8)的節目了!

muse 提到...

這個十月的時間很快,主持人主持到月底的宣佈言猶在耳,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這個十月的確如主持人所說的非常精采,想必信聰在這個月是豁出去的做節目,特別是石化週,承受的壓力一定特別大吧!

今天才看到"公視董監事們,請用專業跟公共價值來說服我"這篇文章,我想大環境的改變是讓人無可奈何,這些所謂公視董事對公視談話性節目的批評,就是社會反動和返祖的力量藉此借屍還魂的具體表現... 真的很悲哀... 經過數十年民主深化的台灣,竟然還在這幫位高權重的傢伙身上看到了倒退和封閉的力量... 無法誠懇面對和檢討自己的人,就會是遠離人心的人...

有話好說在陳信聰的手中推向了一個高點,而陳信聰也是有始有終,我想這是對一個工作負責的態度,是應該予以肯定的... 我不期待新的主持人能有也會有陳信聰主持時的自由度和廣度,畢竟新的主持人應該是新的力量折衝出來的結果... 現在我只能期望新的主持人不要太早把有話好說數年累積出來的口碑太早敗光就好了!

最後要再次謝謝陳信聰給我們製作了這樣的好節目,從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有機會接觸各式各樣的想法,雖然很遺憾你離開,但依舊祝福你,也希望將來能再有機會看到你的節目,不管是不是在公視

至於公視...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請好自為之了...

GreenPeacesite60 提到...

●●●馬英九選舉時所提「推動全募兵制」,充其量不過就是候選人的競選『政見』,並非『政策』,國家重大政策之形成均應依循一定的程序步驟,以確保政策之周延可行,縱使馬英九當選,其所提政見也應由專業技術官僚體系循一定之模式訂之,始可轉換為國家政策,相較於政見的理想化,政策則能與實務面結合較具體可行,因此,國防部草率將選舉政見直接納為國家政策並推動執行,乃一大敗筆/詳情點擊以下網址以連結網站http://blog.roodo.com/greenpeace43/archives/15503381.html

GreenPeacesite60 提到...

●●●全募兵制,越深入了解,發現許多真正的問題.也將成為台灣國防上的大災難 /詳情點擊以下網址以連結網站http://blog.roodo.com/greenpeace43/archives/15503381.html

GreenPeacesite60 提到...

●●●只一昧的以御用媒體新聞稿駁斥人民專家的質疑,把大家都當成笨蛋(大家可以詳查與研究),對於馬英九facebook上的批評建言.不是刪言除權或是隱藏部分訊息,將永遠走不出自己劃設的那道高聳圍牆,也永遠得不到國人同胞的支持,全募兵也將成為台灣國防上的大災難/詳情點擊以下網址以連結網站http://blog.roodo.com/greenpeace43/archives/15503381.html

GreenPeacesite60 提到...

●●●軍人忠於國家而非忠於政客,失去根本應有找到根本問題的能力,另外國防幕僚進行整肅,反對者遭整肅,失去根本能力對於根本問題未察覺全募兵制問題重重,包括根本問題包括「預算是否可以有效取得及稅收不足下,是否能支持長久,當爆發老人退休潮」、一是「少子化衝擊」:是否募得夠足人力來取代現有人力規模、一是「國防部無法有效整合各部會資源:包括是否放棄教育資源成就募兵制,是否放棄其他軍購或是經濟建設預算成就募兵制」/詳情點擊以下網址以連結網站http://blog.roodo.com/greenpeace43/archives/15503381.html

GreenPeacesite60 提到...

1. 國防改革總鋪師(DIG of National defenses :no71st of 1565)針對台灣國防部內部腐敗,黨派遺毒鬥爭嚴重,缺乏真正提出問題改革者, 全募兵也將成為台灣國防上的最大災難,告知改革者,廣大人民及政府官員:

1> 台灣國防部內部腐敗偃然成為行政院總統府的背書者,未真正做到應該有的專業的判斷,無自主隨從,忘記軍人忠於國家而非忠於政客,失去根本應有找到根本問題的能力,另外國防幕僚進行整肅,反對者遭整肅,失去根本能力對於根本問題未察覺全募兵制問題重重,包括根本問題包括「預算是否可以有效取得及稅收不足下,是否能支持長久,當爆發老人退休潮」、一是「少子化衝擊」:是否募得夠足人力來取代現有人力規模、一是「國防部無法有效整合各部會資源:包括是否放棄教育資源成就募兵制,是否放棄其他軍購或是經濟建設預算成就募兵制」, 事實上國防部內有識之士,並提出恢復過去兩年役期維持徵兵制的可能性, 但是為了政客選舉必須推,不管下任跳票預算不足,更不管債留子孫, 可笑的是,這些問題不是在政策開始推動前,就應該完成政策評鑑分析研究與風險評估,並納入專案規畫嗎?怎麼會搞了二年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難道高華國國防部長隱匿問題嚴重性,願為官位願為五斗米折腰,寧可以置國家於不顧,也要替中國的馬英九先生背書到底,人民專家質問這問題會暴露公開出來嗎?還是會為了選舉繼續被掩蓋呢?台灣不管執政或在野,思考國政均非以福國利民為旨,而是以勝選為考量,選舉期間各候選人為求勝選,政見難免「譁眾」,選後本就應放下激情,冷靜回歸專業面,檢討修正不妥之處,使其能落實於國政,若政見真無法兌現,也應誠懇向選民說明,若不為選民接受,甚至因此流失選票,也應自負政治責任,怪自己信口開河,怎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由全民承擔其錯誤,我們也必須相信中國的馬英九先生也非不通情理之昏君,因為提出問題異議的忠貞必須經由國防高階進行整肅以黨派顏色排除異己

2> 中國的馬英九先生於97年5月29日第416次軍事會談指示,發號施令並於97年6月18日令頒「國防部推動『全募兵制』政策,務必必須全面配合,執行指導綱要,正式成立「全募兵專案辦公室」,當初募兵制構想純粹為選舉勝利考量,是由金字塔由上而下的命令與指示,連中國黨控制的國會都變成橡皮圖章,決策過程粗糙,而且拒絕人民改革專家忠告不能貿然實行,只能精兵徵兵制與募兵制並行,但是馬英九剛愎自用,無法改弦易轍,澈底重新修正,寧願拖延到選舉後再利用媒體編個理由跳票

Quoted people expert’s words:

馬英九選舉時所提「推動全募兵制」,充其量不過就是候選人的競選『政見』,並非『政策』,國家重大政策之形成均應依循一定的程序步驟,以確保
政策之周延可行,縱使馬英九當選,其所提政見也應由專業技術官僚體系循一定之模式訂之,始可轉換為國家政策,相較於政見的理想化,政策則能與實務面結合較具體可行,因此,國防部草率將選舉政見直接納為國家政策並推動執行,乃一大敗筆

Quoted people expert’s words:

全募兵制,越深入了解,發現許多真正的問題.也將成為台灣國防上的大災難

Quoted National Defense Mininster’s Expression:

1.高華柱私下良心坦言:”他上任以來最憂心的事正是「募兵制」”
2. 高華柱:募兵制所需的預算,「只能到時候再說…, 錢在哪裡老實說我......... (不願再提,面有難色,可能跳票).」

Quoted people expert’s words:

就算預算有著落,面臨現在社會少子化的趨勢,認真計算若要要招募到足夠的兵源也很困難.真正是騎牛找馬,連這樣也沒有數字觀念,還要貿然實行全募兵制.

Quoted people expert’s words:

國防部一向以貫徹命令為由,看似忠誠,其實只是為討好總統的「愚忠」,因此,一開始就極度諂媚,將諸多嚴重問題隱匿

Quoted people expert’s words:

募兵制問題不是在政策開始推動前,就應該完成政策分析研究與風險評估,並納入專案規畫嗎?怎麼會搞了二年才提出問題試問,如果陳肇敏、王春江、劉必棟這些人還在主導政策,那這些問題會暴露出來嗎?還是會繼續被掩蓋呢?


Quoted 白大衛’s words:

只一昧的以御用媒體新聞稿駁斥人民專家的質疑,把大家都當成笨蛋(大家可以詳查與研究),對於馬英九facebook上的批評建言.不是刪言除權或是隱藏部分訊息,將永遠走不出自己劃設的那道高聳圍牆,也永遠得不到國人同胞的支持,全募兵也將成為台灣國防上的大災難


Quoted 白大衛’s words:

狡兔死,走狗烹
我們這時不需要支持馬英九或是那一個朝代的皇帝
我們永遠支持並力行心靈改革
為改革而支持改革者 不是為支持馬英九而支持馬英九
希望 諸位君子閣下 跳脫不落入政黨的窠臼 不再被政黨利用 為真正改革而改革 不再為政黨背書 受政黨利用惡鬥 敬請響應心靈改革所有 對事不對黨 人民應該覺醒 進行第四波民主改革
我們非民進黨 非中國黨
我們希望推廣第四波民主效率制度
台灣是第一個實行第四波民主效率制度的國家
第四波民主制度由古芳信慶爵士所推動目的就是要終結政黨惡鬥高效能民主
改革現行民主政黨代議政治的缺陷與改革效率
以後21世紀將採用第四波民主制度與憲法運作
民主本身也要進化
光宣傳或是打擊沒有用
不再為總統或是皇帝死忠或是打擊另一政黨
也不再為選舉被政黨利用
是為改革而改革
強大的評鑑系統
改革別想欺騙
改革若不具成效換人

/詳情點擊以下網址以連結網站http://blog.roodo.com/greenpeace43/archives/15503381.html

Green Peace Ste61 提到...

黑瞳小姐對馬英九facebook公告,請大家見證

選擇性刪文:

例子:po12345678篇--->變成--->1278,34篇就是硬被刪

另外一篇文章也被部分掩蓋 蓋住敏感批評部分不露出

真正是欲蓋彌彰


+==\臉書完全由羅先生主導

Green Peace Ste61 提到...

copy other viewer's reponse(看以前幾頁)

=======>據了解,馬英九總統的臉書並非100%都是他親自看的(但他也會看)。還會有總統府公共事務處的人幫忙「處理」。

這部分我也有發現,疑似被隱藏PO文... 因為發文後自己看得見發出的文章,但其他所有人卻看不到。

國光石化的問題是兩害相權取其輕,但若最後選擇留下,我們只希望一點:100%禁止聘用外勞!!

不能錢都財團在賺、破壞都是破壞當地環境、苦果都是當地&本國人在受、勞工卻還是請便宜的外勞來賺...

有關於馬英九facebook陰謀封殺文章證實無誤(如果這篇沒有被刪或引藏或被除權)

Green Peace Ste61 提到...

有關於馬英九facebook陰謀封殺文章:

1.選擇性刪除或是隱藏批評改革者po的文章:

選擇性刪除:po文者po十篇文章,雖然在其螢幕上可見十篇文章,但是公眾上網者.只能看見沒有被刪除的文章

隱藏po文:po文者po文章,雖然在其螢幕上可見文章,但是公眾上網者.完全看不見po文者po的文章

2.封殺帳號:讓po文者一進去,幾乎po不到文,馬上被請出然後除權,被封殺者必須重新申請

3.刁難批評改革po文者:暫時中止其繼續po文,並且要求電話認證,讓人放棄帳號

Green Peace Ste61 提到...

黑瞳小姐對馬英九facebook公告,請大家見證

選擇性刪文:

例子:po12345678篇--->變成--->1278,34篇就是硬被刪

另外一篇文章也被部分掩蓋 蓋住敏感批評部分不露出

真正是欲蓋彌彰

匿名 提到...

最近郝柏村對於228事件死多少人有意見!請節目於228當天討論到底死多少人!以及228應該給台灣人何啟示?為何一般電視節目都不願意討論紀念反省228?

yang 提到...

希望公視在228的討論上能清楚深入探討及告訴國人到底有多少受害者及死亡人數.要清楚真實面對歷史才是了解及反省的第一步.不要是是非非輕描淡寫帶過去,那公視就枉顧自已的社會責任了. 謝謝!

匿名 提到...

贵节目严重弯曲事实,误导公众。主持人和嘉宾都很无知,他们去过大陆吗?真的了解大陆吗?居然说台商在大陆都被陷害、侵占财产!可笑!管好你们台湾吧,贪污、犯罪还不也是一大堆!有一群无知的人,也不奇怪台湾为什么被国际社会忽视了!

匿名 提到...

你知道六四事件真相嗎?你知道千島湖慘案? 吳振順的環宇公司是怎樣被冤害的嗎?你知道你們的政府每年花多少錢來管制你們社群網路與言論自由嗎?
成龍說台灣04年選舉是的天大笑話,笑話? 你說說香港特首選舉是什麼?豬狼之爭,一國兩制真是好呀! 好到只能選豬或狼。

「我不同意你的說法 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我的政府能 你們行嗎?
你們國家很強很大又怎樣!!!!!!!!!!

匿名 提到...

你好 昨天看你們講sandy颱風,主持人一直用誘導又堅定的口吻說 ,這麼大的颱風已經死16人了難道美國政府不用負責嗎?其它來賓回答了民情不同,主持人還堅持的說,早就知道了還死人,對歐巴碼真的沒影響嗎!!我覺得真的很糟糕,首先這是天災,死的那16人是意外並不是政府沒有措失而死的,但主持人用台灣人的觀點誘導大家,一點都沒有客觀評論口氣和肢體語言非常不專業.不應該是具有教育意義和國際觀的公共電視該有的主持人水準.
以及我是一個正常的人但你們留言的驗證碼 我很難看懂 q d加上是斜的 我哪知你是寫那個 用喇叭放出來的更聽不懂 請改進

匿名 提到...

樓上知道今年(2012)六月一個強颱侵襲日本死了幾個人嗎?
NHK 用了一天(24 小時)做特別報導
在早上六點說死了一個人

更不要說現在是大選期間了

匿名 提到...

回應11月4日食品衛生安全議題:
1.白米的農藥限量標準中農藥的種類很多,打個比方,就好像走進超市中可見到琳瑯滿目的商品,不表示消費者一定要買,所以拜託大家正確解讀清單的意義,列出來表示可以被選用,不表示一定都會用。
2.農藥是要錢的。以前或許有農民把農藥當作有病治病沒病強身,有放有保佑的東西,但打從幾年前油價大漲之後,耕種的成本愈來愈高,耕作知識有在更新的農民都知道農藥能不用就不用,免得壓縮已經很微薄的利潤。這些事情不是名嘴或吹冷氣敲電腦的人憑空想像的那樣。
3.台灣的稻穀大致上可分為交公糧、交糧商及其他游離的三大區塊,公糧的價錢通常較有品牌的糧商收購價低,有品牌的糧商收購特定品質或品種的米,因為價錢較公糧高,所以農民都願意繳,因此糧商可以訂定各自的標準(包括農藥標準符合才收),也可以跟農民契作。有品質的糧商通常不會去收有問題的米以免自砸招牌(也因此這次金墩事件真的很奇怪),因此消費者可以放心。公糧的收購價錢雖然普通,但是會比耕種成本高些,還是有基本的利潤保障,但也有必要的限制,不是說想繳公糧就可以繳的,例如農民須事先登記,地目有限制,每個人可繳的量有限制,需接受抽查不合格就不收,因此公糧的品質也有保障(可查詢公糧收購標準)。除了前述這兩塊之外,其他的收購價就不高了,那快才是真正大家要比較耽心的。總而言之,大家擔心的大品牌糧商與公糧,其實根本不用擔心。

匿名 提到...

回應泡麵調味包可能含致癌物benzopyrene一事
1.Benzopyrene是煙燻、燒烤加工過程產生的汙染物,不是故意添加進去的。環境中及其他食物中應該還有不少,這也就是為什麼康局長說定暫行標準,但是要先做些普查才能找專家學者共同會商台灣的標準要訂多少。如果沒有基礎的暴露資料,就無法估計每個人的總暴露量以及特定暴露(泡麵活其他任何一種食品)佔的比例,也就不知道標準應該訂多少才合理。說不定普查起來,泡麵調味包只是小咖的。再者,污染是共業,絕不可能完全沒有,要從造成暴露量大的開始管制才是較能保障國人健康的做法。林杰樑醫師說暴露越少越好,這是對的,但同時林醫師的標準也是很高標準,絕對不適合放諸四海,否則大事都不用辦,光這些小量微量濃度的事情就把力氣跟錢都花光了‧
2.毒物學上很有名的一句話:萬物皆有毒,由劑量決定。理想上致癌物的耐受量是0,但實際上不可能,所以有1/10^6合理風險的觀念。新聞上說一天要連吃20包才會超量,這個觀念是對的,並不是政府官員在推責任,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聽不進去,媒體是否可以幫幫忙,多給些客觀的報導嗎?也麻煩媒體朋友在採訪毒物專家時,請專家說明一下每個人日常生活中有多少毒性與benzopyrene相當或更高的暴露,公正客觀一點去看benzopyrene,不要穰社會大眾用自己的想像嚇死自己。

匿名 提到...

出国后才明白为什么台湾要独立
前几天聚会跟朋友聊说老共是不好的 有朋友反驳我 我一时脑残说不过他 只能佩服老共宣传工作很到位
台湾也同意 9 2 ?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还要反攻大陆?
我觉的签这个是不好 一个中国台湾觉的是中华民国可是外人老说是中国人民共和国 在我心里我不希望台湾分开

匿名 提到...

但如果这是你们的选择我会祝福 la la la. 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隔着一片海......" 这是谁的歌来着 lol

匿名 提到...

主持人和制作团队,你们好!

我是一名大陆人,最近在YouTube上注意到你们的节目,虽然要翻墙才能下载观看,不过还是值得的。节目形式和内容都不错,很喜欢!赞一个!

下载观看了一些节目视频后,发现一个个人觉得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在讨论有关大陆共产党政权的议题时,很多时候,不管是主持人还是嘉宾,经常把共产中国看作是一个普通的国家,这会导致整个的讨论失去意义甚至是得出南辕北辙的结论。遗憾的是,上至马英九总统,下至普通民众,对共产党政权缺乏足够了解的人还不在少数。

不管是经济还是政治,在大陆,都是被共产党牢牢控制在手中的,如果需要,随时可以将任何一家企业共产掉,也即从所谓的私人企业变成国营企业。那么多在大陆投资受害的台商,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

简而言之,要充分了解共产党以及共产党独裁的大陆,强烈建议认真阅读一下2004年11月《大纪元时报》发表的系列评论性文章《九评共产党》。其中有一段精辟的概述“ 历史的教训是:共产党的任何承诺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证都不会兑现。谁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共产党,就会在什么问题上送掉小命。

从历史上看,国民党和共产党的数次交手中,每次都是国民党残败,这其中不是没有缘由的。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就是对现在台湾政府和人民的警示。

不管两岸搞什么合作,只要是官方主导的,台湾方面都不大可能有胜算。然而,历史不是由统治者所写成,天理也不是可以任意践踏的,邪恶的共产党独裁政权必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正是:天佑中华,天灭中共。

为安全起见,我选择匿名方式发表了,另外再通过邮件“实名”发送一份发言内容给主持人,谢谢!

匿名 提到...

在台湾,马英九政府是不可能无视民众诉求的,然而在大陆,这简直都算不上一个事情,因为自从共产党掌权那一天开始,就从来没有真正关心过民众的利益。

共产党最擅长玩的,是暴力加谎言,对少数人或持异见者施以暴力,对大多数民众以谎言进行洗脑。

匿名 提到...

Wow 说的太好了...那个"王老吉"听说就是国营卖给民营 然后很赚钱。就又强迫变成国营。 真的很滑稽

匿名 提到...

最近看到一片討論22K的文章
因為才疏學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適用 但是將相是房屋實價登入 這真的很吸引人
不知道以後有機會討論相關議題能否加入討論
或是能讓懂得相關議題與門道的人來看是否可以推動

關於薪資透明化的文章(商周有節錄刊載)
http://buffettism.blogspot.tw/2013/02/22K.html

勞煩了 謝謝

anan 提到...

關於國道計程收費的看法:
以交通部目前規劃的20公里免費方案,根本解決不了道路使用的問題,也造成不公平的現象。個人以為應該要建立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取消免費里程數,直接將費率由1.2元下修至每公里0.6元,讓使用者付費,避免短程者佔用道路,以200公里為例交通部的方案收費200-20=180x1.2=216元,直接用0.6費率,200x0.6=120元;以100公里算,100-20=80x1.2=96元和100x0.6=60元;以短程30公里算,30-20=10x1.2=12元和30x0.6=18元;所以短中長程的收費分別是短程12:18,中程96:60,長程216:120,對比之下就可以了解高速公路可以因費率不同回歸高速長程的原始理念,讓短程的回歸平面道路,政府官員不能一味的討好和鄉愿,態度決定一切,相對國會議員的水準,公共政策不要用民粹的思維去討好民意,況且,降低費率取消免費里程,讓每一個用路人去決定付費使用高速公或免費走平面道路吧。另外,從橫向道路不收費,看到政府龜縮的一面,地方政府或部份立委以橫向國道為聯絡道路要求免收費,若準此標準,身為宜蘭人的我也可以要求國道五號免費,國道五號也是台北與後山之間的聯絡道路而已,加上速限未達國道標準,最高速限90公里,和一般快速道路一樣而已,怎能用國道水準來收費呢?...但吾人想法,政府既已投入建設經費又有養護費用,使用者付費合情合理,不應該差別待遇,也不應該民粹操弄,對的事情,做就對了。
所以拜託官員們,別再鄉愿

王尊平 提到...

我是全球新武器大觀粉絲團的版主,想請問貴節目有無意願討論"台灣自製第3代戰機"的主題?謝謝!
可上本版留言
http://www.facebook.com/newweapon

wenchilu0213 提到...

1.我認為跟菲律賓溝通很難,因從上至總統下至警查素質都很差,在沒法講裡之狀態下, 叢林法則是最終之辦法,禮教法理要先收起來.
2.菲國總統很不禮貌以一中原則來塘塞, 我方何不裝傻以未接到回應持續執行我們的既定制裁,甚至可以提出新的制裁方案來報復.
3.依目前情勢菲國情勢其軍警均龜縮在國內不敢出來,又不能攻到其老巢把肇事單位逮獲當籌碼 ,我覺得兵不厭詐故意不要在易生事地點集結武力,而是改裝漁船加強武裝,配備輕重武器及人員誘使其軍艦來執法而將其扣回作籌碼.

王炤程 提到...

陳大哥平安
我是現職警消,去年及今年全國消防人員針對消防員人力缺口及過勞問題破天荒第一次上街頭抗議,我針對消防人力缺口問題做了些研究,給您參考
[一個『具備正常執行能力』的台灣消防隊全部人數至少要達到28265人,但是現在全台灣的消防隊員僅達13941人,不足一萬四千人,相當於一個人體內的血液只剩下49%,而這人力重度休克的消防隊將會怎樣的影響台灣民眾的安全?不論受影響的層面是火災搶救能力、救護品質、大型天災應變能力等等,卻是各縣市消防局、各縣市政府、各縣市議會、消防署到中央政府未曾跟民眾說明過的事。]
https://word.office.live.com/wv/WordView.aspx?FBsrc=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download%2Ffile_preview.php%3Fid%3D570944829603987%26time%3D1368854111%26metadata&access_token=100001918777639%3AAVJducb0tIRbcy3-A0WLGxb4YS7XcQ9SPjE9iCnT7EZJnA&title=%E4%BD%A0%E7%9F%A5%E9%81%93%E4%BD%A0%E7%9A%84%E6%B6%88%E9%98%B2%E9%9A%8A%E5%BF%AB%E8%A6%81%E4%BC%91%E5%85%8B%E4%BA%86%E5%97%8E.doc

匿名 提到...

http://www.gamez.com.tw/thread-583002-1-1.html
雲豹甲車討論-國造武器究竟是創造就業機會還是錢坑?

匿名 提到...

當"有話好說"這個節目的來賓和TVBS或三立的政論節目越來越相似時也就是我不會再看"有話好說"的時候。在公視上看到那些以偏激意識型態吐出煸動言論的名嘴們很震驚也覺得作嘔。

噓~~沒這個人 提到...

今天看了公視的「有話好說」討論狂犬病的防疫,
在場和Call out的專家說的意見都條理分明、邏輯清晰,
可惜那位女性主持人極不專業,根本沒在認真聽或者聽不懂在場專家說的話,
只想把話題引導到什麼資訊不透明啊、防疫處處漏洞啊這種煽動性的結論,
然後專家只好再跟她解釋不是怎樣怎樣......
可以請她不要浪費專家、觀眾的時間,也不要消耗公視的名聲嗎?
這裡不是名嘴亂放炮亂放屁的現場!

匿名 提到...

近日大埔徵收案吵的沸沸揚揚,還造成暴力衝突,社會不安.公共電視一直對這件事持續觀注.可是近日聽到台南火車站東移徵收四百多戶也有住戶抗爭,可是貴台對這件事報導少之又少完全不服合比例原則.希望貴台能本持著公眾利益,也能對這件事持續觀注.另外也希望有話好說節目也能隊這件事深入探討並邀請抗議大埔徵收案的這些教授,團體參與說明同樣土地徵收,為什麼標準不同,請他們詳細說明.

匿名 提到...

在其他媒體都還沒報導台南鐵路東移的爭議的時候,包括有話好說跟南部開講就已經討論了很多次。

包括農陣、廖本全、徐世榮等,也長期嚴厲批評台南市府的作法。

你沒有看到,並非別人兩套標準。

匿名 提到...

我很支持有話好說討論食品安全問題。不過也要提醒製作單位,雷立芬老師關於「認為棉籽油可以吃的專家自己吃不吃棉籽油?」「吃棉籽油是過去的歷史,或是較貧窮的國家」這種發言非常不恰當,且與事實不符。

查證棉籽主要出口國澳洲官方的統計資料即可獲知,以臺、日、韓兩國相比較,2007-08年出口量最低,韓國與台灣一樣未進口,同年日本進口量達1萬7千餘噸。這還是2004-2012中最低的數字。韓國最高曾進口近10萬噸。日本在2011-12年則進口超過10萬噸。台灣就算以媒體上傳言的7千多噸,相較於此比例仍然極低。

更值得思考的是核電與美牛瘦肉精以來科學與技術專業者的公信力每下愈況的危機。

見Table 168:
http://data.daff.gov.au/data/warehouse/agcstd9abcc002/agcstd9abcc0022012/ACS_2012_Oilseeds_Tables.xls

匿名 提到...

貴節目應製作一集追究廣設大學錯誤政策責任的報導,這是使台灣失去競爭力的嚴重錯誤政策,而始作俑者就是前中研院院長李某某,他至今還在領國家的錢、養尊處優呢!

拔尚 提到...

對於今日節目中主持人對國統綱領的解讀,表示抗議:

1. 關於近程階段100%達成:
近程階段最重要的目標,「為增進兩岸人民福祉:大陸地區應積極推動經濟改革,逐步開放輿論,實行民主法治;台灣地區則應加速憲政改革,推動國家建設,建立均富社會。」 當中所列的每一項,是否有進展,除非是雙方政府宣傳機構,自我吹噓,都有待商確,徨論達成率如何,更離100%十分遙遠。
其中,尤以大陸地區「開放輿論,實行民主法治」,居然在王張會前就設下「不准談」的條件,還拒發媒體採訪簽證,並就中國方面媒體報導內容予以定調,在王張會場合就敢公然干預新聞自由,其他控制輿論的作為,更是罄竹難書。而當今中國共產黨政權在實行民主法治方面,無論就什麼標準,都難以說有顯著可見的進展。
顯而易見的,國統綱領的近程階段離達成仍有相當距離。

2. 關於統一是國統綱領的唯一目標:
國統綱領明確宣示的唯一目標是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國,而非統一。
統一的權宜說法與確保台灣民主、自由、均富的地位與發展,及依循人民意願來決定,都是達成該目標的實質做法。
只談統一,犧牲台灣人民的意願,民主、自由與均富,也必然犧牲中國人民民主、自由、均富的機會,這並非國統綱領的目標。
再如何朝統一的方向來解讀國統綱領,最多也只能說,國統綱領的統一目標是以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國為前提,是統一的前提條件,不是先統一再來追求。這是與中共政權以統一為唯一命題,完全不同的。
近年來,隨著中國的經濟發展與促進兩岸統一的進程亂了章法,不但中國的民主自由沒有進展,特權經濟財富分配不均,假維穩手段來粉飾太平、麻痺人心,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均富也跟著倒退,這絕非國統綱領所要達成的目標。

國統綱領由於「名不符實」,應該廢除,但是對國統綱領的正確解讀,涉及中國與台灣未來發展與人民福祉的重大觀念問題,仍必須予以辨正。

匿名 提到...

對於爭亂不休的服貿議題我有2個看法:
1.警察權獨立
警察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維有警察權獨 立,才有真正的法治可言.

2.開辯論會&舉行公民投票
既然有7成5民眾是反服貿,而政府又一直強調利大於弊,是否舉辦辯論會來個別表述,舉行公投讓台灣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以上2點不知是否有討論的空間?

匿名 提到...

您好,

如果有機會是否也請陳信聰先生定期回來主持,
有不同的主持風格也是多元的聲音與有話好說
謝謝

匿名 提到...

有關20140716播出的有話好說:花東鐵路電氣化!花東人回家路更近?

為什麼叫普悠瑪?
什麼叫傾斜式列車?
你那團體訂票是怎麼訂的?
前15分鐘的內容非常冗長且浪費時間
一堆台鐵網站或維基百科就可以找到的常識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問
也許觀眾不知道,但這些是你主持人應該要找並向大家解說的吧
在在顯示主持人完全沒有做功課

而且下標題似乎是要討論花東鐵路的問題
可是為何節目後半又另闢新主題來討論台鐵經營問題
這類標題與討論主題不合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這個主持人似乎覺得甚麼事情都是重點,於是不斷另闢主題
但給人的感覺就是節目抓不到討論重點

我時常觀看有話好說,但最近節目真的有許多問題
使得我也漸漸不看了
希望貴節目能加油,提供一個更有深度與討論的談話環境

匿名 提到...

請陳信聰先生回來主持吧,胡小姐的主持內容與方式,個人無法接受。

匿名 提到...

高雄某人的意見:
來賓的消基會秘書長、主婦聯盟常務監事及文化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兼任講師等三人身為消費者代表及學者何以對GMP的遊戲規則一點都不了解?包刮主持人也如身在五里霧中一般,可見準備功夫不足。
主婦聯盟常務監事指出GMP發展協會是球員兼裁判,那不正如主婦聯盟的處境一樣?本來產品規格都是大廠所訂,就如手機規格是手機大廠們議定的,政府哪裡了解產業界要做甚麼產品呢?
GMP發展協會理事長 孫寶年的發言倒是切中問題所在,就是上游原料的管理,
食安出問題我們要集思廣益設法解決問題,包括9/9節目中說的那些指責的話是無法使我們吃得安全的。
再者:舉義美不參加GMP的例子不好,因為他們賣過期原料的泡芙陰影尚在。
請指教

匿名 提到...

YOUTUBE影片可不可以上傳HD高畫質的

陳信聰 提到...

您好:

有關主持人專業問題,我們會深刻檢討及努力改進。

另有關HD問題,說起來還真不好意思,到現在我們的節目還是用SD錄製,真是很抱歉。

製作人 陳信聰 敬上

匿名 提到...

主持人有什麼問題?

個人到是覺得現在還在上班才是問題

匿名 提到...

你好,請問貴節目是否能針對新竹香山R1道路開發一案進行討論呢? 雖然徵收案件很多,此案也只有上過極少數媒體節目,或有新聞報導廢除R1行動聯盟至台北抗議陳情,但缺少讓他們能夠像大眾好好論述的管道。懇請貴節目能考慮製作一集討論R1道路開發議題,讓更多人知道被徵收戶的處境。謝謝你。
https://www.facebook.com/SiangshanR1/timeline

匿名 提到...

主持人您好:
雖然人民對於貿易協議的熱情不比以往,但是中國以開發中國家加入WTO後,已經快過15年的保障,要履行承諾,開始解禁了。近年來一個個自由貿易區的成立是否是要因應解禁的衝擊?國進民退的現象是否要對付這浪潮?已經要到7月的期限,為何官方還沒有大動作?而台灣工商界對於服貿的憂心,在意是否能比其他國際企業先行搶入市場,這又有甚麼關聯?我們是用以開發國家加入WTO,7月後雙方在WTO的開放程度逐漸追平,我們的優勢又在哪裡?
本人尚未入社會,但是對於這些問題感到憂心,雖然檯面上尚未有大動作,但是貴節目也許能用這議題,來做出一系列精彩的專案。這也能點出年輕人未來在國際的定位如何。
一位大學生敬上
祝身體健康,節目長久

匿名 提到...

柯文哲日前表示,自己不會打房,「營造業垮掉,經濟會完蛋」。以前

,遠雄趙藤雄曾說過:“台灣經濟只剩房地產,政府還要胡亂打壓“。

柯P當市長不到一年,這麼快就認同趙藤雄了?

台灣經濟因房地產炒作飆高,已吸光所有人民的可支配所得,造成消費

不振,百業不興。讀過經濟學的人,都可輕易瞭解這個道理。建商、房

仲業、代銷業自美”營建業為百業的火車頭“,他們自我臉上貼金,我

們不經思考、驗證,就該全盤接受嗎?  ”營建業為百業的火車頭“這

句話是天大的謊言!國外也從沒聽過這樣的說法,我們的政府官員卻被

建商教育成,把它當耳熟能詳的真理。

匿名 提到...

說的好啊,主持人可能這兩天會討論這個吧。但問題根本是房價根本都不降價,怎麽會有買氣,建商不要再唉了,不要再演戲了。跟你保證營建業不會倒掉啦,生意差一些而已。
不知道是報紙曲解市長的意思,還是怎麽。
根本沒有人要打房啊,只是要房價合理。
建商說他們活不下去,請問他們在大口大口吸血的時候,怎麽不想想民眾活不活的下去。
反正就讓市場機制決定,建商有本的請繼續撐。建商為了自己好,自行降價,不要再做無謂的抵抗,房市泡沫只是早晚的事情。
降價之後,買氣就回籠了。櫃森森,誰要買啊,想要投資的陸客也不笨啊。

匿名 提到...

最近財政部長的一番話讓民眾非常有感,看留言幾乎一面倒就知道了。建商都不降價,怎麽會有買氣,買賣雙方都在撐。還有房仲家數太多。真是真真見血啊。很難想像這是我們的官員講出來的,說實在很不習慣,早該要這樣講啦。